吾心安处是吾乡。

记几句特别喜欢的话?

●庭有枇杷树,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,今已亭亭如盖矣。
《项脊轩志》,归有光著。我不太记得什么时候看见的这句了,但是记得很深。
画面感好强,好像能看见思念爱人的男子,夜半醒来披衣出门,站在树下的样子。月光可以很亮可以很柔,他的手叠在树上自己的影子上。心疼。

●我本将心向明月,奈何明月照沟渠。
没什么理由,任性。

●我看青山多妩媚,料青山,见我应如是。
哦不知道谁写的,苏大大吗。
大概就是那种没有知己的落寞感觉。
我说不太好,又太长,不看。翻译是,我看那青山潇洒多姿,想必青山看我也一样。
可以理解成我喜欢的人也像我一样喜欢我吗。

●我有一壶酒,足以慰风尘。尽倾江海里,赠饮天下人。
噫这种侠客风。
微博看到的,po主给了前两句,有人接了后两句。
还想起来一句,侠之大者,为国为民。

●只要你主动,我们就有故事。
剑三撩妹经典句子之一。要说撩妹经典句子的话,好像能在写一篇出来嘿。
这句话也有点感触吧。主动就有故事。古人诚不我欺。

●我有故人抱剑去,斩尽春风未肯归。
歌词。歌我不是很喜欢就没记住。这句话倒是不错。列表一个二小姐用这个做了很久的签名。

这个慢更吧,随时更新。以后万一又要写什么作业说不定也能用得上。

评论
热度(2)
© 一只神秘的叽 | Powered by LOFTER